close

「無法對別人誠實是虛偽,但無法對自己誠實,是對自己最大的背叛。」From 愛的生存之道 

來到2013年最後一個月,回想一下今年這一年依舊在孤獨且寂寞的空窗期中悄悄度過,依舊還是以為找到可以列為正式發展對象,但其實對方心裡依然有著別人的影子….(難道我也是跟電影「倒數第二個男朋友」男主角一樣受到了詛咒??) 

過了很久的空窗期(之前看到一篇文章有些人就可以空窗但不停機?老實說我雖然曾經有過這樣的念頭,但大概是自以為的道德標準太高,所以也不敢讓自己成為那種或許連自己都沒辦法接受的人,於是就真的像字面上意思一樣完全的空窗了) 

拜完月老後突然在網路上認識一個外表看似花貨,內心又對前任過於癡傻的男生!雖然認識不到三個月,但我和他聊天似乎沒有任何禁忌,準確的來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跟他分享很多事情,即使是他沒有給我什麼有建設性的回饋也沒關係!一開始大概就是覺得是個網友吧,所以覺得可以掏心掏肺給他講一些五四三,反正可能也不會見面。後來真的見面了,本人和照片的確還是有點落差,但不討厭也覺得可以繼續看看後續發展,而且也已經很久沒有人對我噓寒問暖。於是開始出現好像情侶般的聊天對話,但卻沒有實質上情侶上的關係。從認識到現在幾乎每天都在聊天,是我們兩個都很寂寞太閒,還是說真的時機到了,月老真的就安排這樣一個人願意花時間聽你說些生活鎖事?? 

這時候的我還是一樣,跟他說了很多很多的事情,這些事情我也沒和朋友透露,甚至有些東西其實還蠻直白的。好像在花貨面前,原本就不太做作的我,放得更開了!這樣究竟是好是壞,對於感情我總是不太會耍心機,總是還沒看清楚前就自己上演很多內心戲,自己隨便亂投入許多虛無飄渺的感情! 

例如,我跟他說,我等著要發第一個VIP號碼牌給你耶,但我發VIP卡,也要你有想拿才有用呀!→這不是告白,那什麼才叫告白?…根本就是明示說還不趕快來追我呀!!我是中猴了嗎!? 

又說常常覺得自己太容易因為別人對我稍微好ㄧ點,就會以為對方可能也會對我有好感。這樣其實很糟糕,很容易就會表錯情。結果到最後來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,別人還沒有對我產生好感就判我出局了。他回說不是沒有好感而是還不到,哎喲,順其自然→到底是不是只想跟我搞文字上曖昧,可是心裡卻還是忘不了前任!?我其實想知道花貨到底對我有沒有意思,還有你打算讓我等多久才願意把心打開? 

最經典的大概就是這段了(可是我真的是這樣想的...):「我常在想,究竟我有什麼地方可以吸引到男生喜歡我?論外表也沒有,個性又很恰,也不太會做菜,大概就只剩下真心了!可是真心能吃嗎?如果小個10歲跟別人說我什麼都沒有,只有真心,或許還可以說服別人,但現在都幾歲了,還在說我只有真心,是不是有點太看得起自己!!」,現在想起來心裡還是酸酸的…..我那不值錢的真心有人願意收下嗎? 

他回說:我也只有真心,我接著說:你的真心還在別人身上,短期內收不回來了

他又回說:存檔就不能刪除呀(偶像劇台詞喔),我又說:是時候該重灌了 

我們兩個大概就是偶像劇中毒太深,常常莫名就會出現很文青的對話,然後我就會莫名陷入淡淡的哀傷…..

單身了這麼久,有一個人可以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,有一個人可以讓我不用掩飾,自在表達的自己的想法,那樣的感覺很久沒出現了,所以心理有點小小的確幸和悸動,但是另外一方面我又擔心他不是我想要的人,或者是我也不是他想要的人。也覺得我們某些地方太像,對感情都太過執著,太過不理智,兩個本質類似的人應該不太容易走下去吧,通常可能會找反差很大來互補吧! 

總之,每一次還沒開始正式戀愛,就開始又這樣讓自己胡思亂想,其實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自己。可是卻又總是讓這種事情發生!總是假裝很灑脫,但實際上根本不是那樣一回事! 

說真的,我要的真的不多,我真的只是希望有人喜歡我原本的樣子,不管外在是什麼狀態之下。真的只是希望可以終結孤單,有一個人願意陪伴我談個小戀愛。雖然我真的很怕受傷,但每次都還是都傻傻往前衝,說真的我就只是很寂寞很空虛,很想好好談戀愛而已~

新的一年又即將來臨,我還是一如往常的希望能夠找到個愛我的人 

誠實究竟是讓曖昧幻滅,還是穩定交往的開始!? 希望這次月老不會再讓我失望了….

※剛到台北工作時候很喜歡靠岸這首歌,最近突然又聽到這個熟悉的旋律,真心希望我的靠岸會在2014這一年出現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